close















生命


生命本來沒有名字,我是,您也是;


我們降生到世上,有誰是帶著名字來的,


又有誰是帶著頭銜.職位.身份.財產...來的.


隨著我們長大,越來越深的沉溺於俗務瑣事。


已經很少人能記起;這個最單純的事實。


我們彼此以名字相見,


名字又以頭銜.身份.財產之類相聯。


結果;在這些寄生物的纏繞之下,


生命本身隱匿了,甚至萎縮了,


多數時候;我們只是作為一個稱謂,


活在世上,即使是朝夕相處的伴侶,


也難得以生命的本然狀態相待,


更多的是一種倫常和習慣。


浩瀚宇宙間,也許只有我們的星球,


開出了生命的花朵,可在這個幸運的星球上。


最悍見的偏偏是生命與生命的相遇!


仔細想想;我們是怎樣的本末倒置,


因小失大,辜負了造化的寵愛。


是你;是我;


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普通卻又獨特的生命。


比比皆是利益的交換,身份的較量,


財產的爭奪...


原本無名無姓卻到底可歌可泣,


我.你.


每一個生命都是那麼偶然的.


來到這個世界上。


完全可能不降生卻畢竟降生了,


然後又將必然地離去,


想一想;世界在時間和空間上的無限,


每個生命誕生的偶然,怎能不感到.


一個生命與另一個生命的相遇是一種奇蹟呢?


有時我甚至覺得,兩個生命在世上.


同時存在過,哪怕永不相遇~


其中也仍然有一種令人感動的因緣,


既然如此,當另一個生命..


一個陌生得連名字也不知道的生命,


遠遠的卻又那麼親近的發現了你的生命,


透過世俗功利和文化的外觀,


向你發出了.不求回報的呼應,


這豈非人生中令人感動的幸運。


我唯願保持住一份生命的本色。


一份能夠安靜聆聽別的生命,


也使別的生命願意,安靜聆聽的純真。


此中的快樂遠非浮華功名可比。


惜福!


惜緣!


願天下間的朋友


平安.健康.幸福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詹佳庭great12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